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威远县举行2023年 “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 130家企业进“场”纳贤,提供岗位上万个

发布时间: 2023- 02- 02 11: 34浏览次数:

选择岗位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静 张生俊 摄

国企招聘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静 张生俊 摄

1月13日,“新春送岗·助企招工·乐业威远”2023年威远县“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威远万达广场举行,招聘会发布需求岗位10000余个,涵盖制造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05人。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强宣布活动开幕。

上午9点不到,求职者王渝飞就来到现场,沿着招聘摊位转了一圈,认真仔细地查看各企业“亮”出的岗位要求和薪资待遇。

王渝飞是一名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他倾向于数控机床技能岗位。在反复对比后,他又转回到本地企业——金镭重工的招聘摊位前,与其签订意向协议。

返乡农民工殷正泰也早早地来到招聘会现场。常年在外地从事建筑业工种的他,在数天前回到家乡、和亲人团聚。

“家乡变化好大!随处可见干得热火朝天的工地,想留下来工作了。”殷正泰说,这些年虽然说在外开了眼界,但一年就回来一两次,心里始终牵挂着家里的老人和小孩。看了企业给出的薪资报酬和福利待遇后,殷正泰留在家乡就业的心更加坚定。

“欢迎大家到我们公司就职,我们将为大家提供有竞争力的工资,还将免费提供食宿和岗位培训机会。”招聘会现场,四川康桥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杨敏向求职者介绍公司情况。着发展东风,景区知名度越来越响,用工需求也越来越大。

杨敏说,企业在威远这片乐业热土上得到了较好发展,愿意优先录用本地优秀人才,也愿意帮威远培养出更多旅游业人才,助力威远旅游产业发展。

除了企业招聘摊位外,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区,提供返乡创业、社会保障、职工权益等政策解答服务。现场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及新春福袋8000余份,现场书写新春对联“福”字300余副。

就业不必去远方,家乡也是好地方。威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就业支撑。近年来,威远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便利、城市更新、产业壮大,足以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高质量就业。

“留在家乡最关键的是好的就业环境,而好的就业环境无疑得有好的产业。” 威远是工业强县,有川威集团、威玻集团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9家。当地,正在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再造一个产业威远,奋力推动威远工业第二次腾飞。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的施工和打造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都需要更多产业工人,且三产迅猛发展,也需要招聘各类人才。

“威远的发展态势已起、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光明,需要各路英才大显身手,真诚邀请大家把好的项目带来威远,在威远创业、在威远就业。”威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蒲丽梅表示,本次招聘会旨在引导各类人才按需流动,为威远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据了解,招聘会前夕,当地有关部门通过走村入户、社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形式,积极推送和宣传招聘会信息,及时了解应聘者就业愿望和企业用工需求,从而提高现场求职成功率。

近期,威远县将继续开展各类送岗招聘会,并将针对返乡务工人员开展技能培训班和创业培训,不断提升农民工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扩宽就业渠道。(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静 张生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