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威远县:远程异地评审“朋友圈”再扩大 让公共资源交易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4- 03- 22 15: 09浏览次数:


3月18日,记者从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威远县分中心获悉,近年来,威远县积极稳妥推进远程异地评审常态化开展,不断完善市县远程异地评审协同机制,建立优质专家资源跨区域共享体系,强化与各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交流、合作,让公共资源交易跑出“加速度”。

近日,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威远县分中心到荣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学习交流交易工作先进经验,现场参观了交易场地、设施设备等,联动签署了《远程异地评审合作协议》,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联动,共同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威远县已与巴中市通江县、泸州市泸县、自贡市荣县开展跨市远程异地评审,与河南省新郑市、湖北省孝感市开展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远程异地评审,不仅突破地域限制,实现跨地区、跨行业的专家资源共享,而且极大地提高了评标效率,缩短评标周期,降低评标成本,增强评标透明度,有效避免人为干预和舞弊行为,提高评标的公正性和公信力;同时,提高了专家利用率,避免传统评标方式中专家资源浪费。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实现跨地市专家资源共享,有效解决了本地专家数量不足、专业类型不均衡等问题,为营造“清廉招投标”环境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

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威远县分中心将建立跨市、跨省远程异地评审评标合作关系,让数据多跑路、市场主体“零跑腿”,在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领域公信力的同时,实现跨区域资源合作共享联动机制,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更透明、更高效,厚植营商环境新沃土。(邱献宪 林丽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生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